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行政長官董建華發表的聲明

************

以下為行政長官董建華發表的聲明:

  行政長官董建華十分關注今日(七月一日)很多市民參與遊行,並表示理解他們所表達的訴求。

  行政長官表示,特區政府充分了解市民重視人權和自由,政府的立場和市民是一致的。我們會繼續積極維護和保障人權和自由,並根據基本法,循序漸進發展民主。

  他指出,國家安全條例草案的制訂是香港特區政府在憲制上的責任,正如其他地區國民一樣,香港市民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但政府已承諾,確保香港市民一直以來所享有的人權和自由不會因立法而受到影響。

  特區政府清楚知道近年經濟轉型為市民帶來的痛苦,現正致力推動經濟轉型成功及採取一切可能措施紓緩失業情況。

  政府亦會盡量多聽取市民意見,加倍努力加強與市民的溝通。他並希望大家繼續發揮在抗疫中的團結精神,一同做好疫後重建香港的工作,讓經濟盡快全面復甦。

二○○三年七月一日(星期二)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