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溫家寶總理探訪淘大花園及威爾斯親王醫院

*******************

  總理溫家寶今(六月三十日)早到訪九龍灣淘大花園。該屋苑在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綜合症)爆發期間,有超過三百名居民受感染,是全港疫情最嚴重的地方。

  陪同溫總理到淘大花園的包括行政長官董建華、國務委員唐家璇及全國政協副主席及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廖暉。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及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李麗娟則在屋苑迎迓。

  溫家寶總理與隨行人士特別到淘大花園,到該屋苑爆發綜合症源頭E座其中一個單位,探訪一戶家庭,向屋主郭先生、其六歲女兒及三個月大的兒子慰問。該家庭的女戶主郭太在懷孕期間感染綜合症後需剖腹產子,其後病逝。幸好,男嬰出生後非常精靈健康。

  郭先生的女兒名慧為溫家寶總理即場以鋼琴彈奏一曲,歡迎總理到訪。

  溫家寶總理稍後到屋苑附近步行參觀時,獲眾多居民夾道歡迎,並與在場人士握手及互相問好。

  他隨後前往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與大約四十名醫護人員會面。溫家寶總理親身感謝醫護人員在抗擊綜合症時臨危不懼、無私奉獻,拯救了無數人的生命。他特別表彰那些以身殉職的醫護人員,認為他們的英名及美德將永遠留在人們心中。溫家寶總理亦看了市民向醫護人員致謝的心意字條,並在一張特大心意咭上寫上致敬的話語。

  陪同總理參觀醫院的包括行政長官董建華、壎芮盓Q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鴻及行政總裁何兆煒。

  溫家寶總理之後到沙田新城市廣場參觀,為居民帶來驚喜。他先到一間中式餅店與店員暢談,再往一所超級市場參觀,期間受到顧客及店員熱烈歡迎。

二○○三年六月三十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