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專家委員會醫院管理及行政小組三天會議展開

*******************************

  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專家委員會(專家委員會)醫院管理及行政小組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港展開為期三天的密集會議,檢討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爆發的處理和控制。

  由錢卓樂爵士(Sir Cyril Chantler)擔任主席的小組將舉行連串會議,與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成員及高層管理人員、壎芵p官員、前線醫護人員、立法會議員及醫療專家會面。

  錢卓樂爵士在今早會議時表示,小組未來三天的主要工作是搜集及找出所需資料、提出問題,並確定問題所在。

  他說:「有可能需要就問題作進一步研究。我們其中一項需要做的工作是訂定由現在至八月再次舉行會議期間需要調查的問題。」

  錢卓樂爵士補充說,小組會盡力切身處地找出今年三月中所發生的事情,找出事件發生的經過。

  他說:「在六月回看三月所發生的事情看似輕而易舉,但如果我們單單以此出發,我們的評估可能會有所不公。」

  錢卓樂爵士由衷感謝秘書處為小組準備好大量有關文件。

  他說:「對他們所提供的全面資料,以及在提交資料時所持的開放態度,令人印象尤深。」

  錢卓樂爵士留意到傳媒有評論質疑由壎芮盓Q及食物局局長擔任召集人的專家委員會小組能否保持其獨立性,但他保證他本人和其他成員定當保持獨立。

  他說:「我們來港出任委員會成員是為香港市民效力,我們是由行政長官委任到港履行此職責,這是我們將要做的工作。」

  在會議舉行前,錢卓樂爵士及其他成員對香港人在這段艱辛日子的經歷及那些痛失至愛的人士致以深切慰問。

  他們並向香港醫護人員的英勇表現,表示祟高敬意。

  小組成員今日與壎芵p署長陳馮富珍、醫管局行政總裁及高級行政人員會面。

  小組成員將於明日與前線醫護人員及醫管局高層管理人員會面,並在星期六與立法會議員及本地專家會面。

  除錢卓樂爵士外,醫院管理及行政小組成員包括:戴韻倩醫生(Dr Sherene Devanesen)、區允文(John Wyn Owen)、唐小平博士、楊紫芝教授及鍾南山醫生。

  為了香港能作更好準備應付未來傳染病的爆發,行政長官於上月委任由十二名成員組成的專家委員會,包括主席及召集人壎芮盓Q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

  專家委員會其後成立兩個小組,分別為醫院管理及行政小組及公共壎秅p組(葛菲雪教授Prof Sian Griffiths擔任主席),就其工作範圍進行資料搜集,並了解事實。

  公共壎秅p組將於七月舉行會議,全體會議於八月舉行。專家委員會預計於九月完成工作,並向行政長官呈交報告。

二○○三年六月二十六日(星期四)

短片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