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務司司長致辭全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曾蔭權今(六月二十日)晚在「心連心凝聚每分光感謝大會」上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沙士給香港帶來了多方面的衝擊。見到親人或者不相識的人,被這兇猛而無形的病毒感染,我們傷心、流淚。為了阻止這種傳染性的病毒擴散,我們不得不採取隔離措施。不少本地及甚至在外地的活動也受到限制。沙士好像迫使人與人疏離了。

但是,香港人並無因此而屈服,而變得冷漠。相反,香港各階層市民,自發地心連心,伸出援手,幫助有需要的人,更關懷身邊的人;前線醫護人員義無返顧的無私奉獻,也感動和激勵了每一位市民。這使我們克服了沙士帶來的困難,使我們更加珍惜香港。我十分多謝所有的市民及醫護人員,你們使香港感到溫暖和驕傲。

雖然沙士已經受到控制,但抗炎不能鬆懈。我們要繼續以心連心的精神提高香港的清潔壎秅竷迭A防止疫症再乘虛而入。只要我們繼續把關懷和堅毅的每一分光芒都凝聚起來,努力邁步向前,香港活力及文明之都的光輝必能照耀世界各地。

二○○三年六月二十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