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短波紫外線燈須回收

*********

機電工程署今日(六月十七日)促請市民停止使用一款短波紫外線(UV-C)燈,以策安全。

該署在定期巡查時,發現市面上有一款宣稱適合家居殺菌的短波紫外線燈出售,其釋出的短波紫外線輻射會損害健康,特別對未有加以保護的眼睛和皮膚會造成傷害,因此該產品並不適合家居使用。使用短波紫外線燈時必須配戴防護裝備,以免人體暴露在此等紫外線下,造成傷害。

有見及此,機電工程署已立即採取行動,聯絡該產品的本地供應商「現代照明電子(國際)有限公司」。該供應商已停止出售有關產品及進行回收。

有關產品配備一支8瓦特的透明短波紫外線燈管,該燈管支架上印有「權威照明產品」牌子,而在原裝塑膠包裝盒上亦印有該產品的型號"T5-8W"。

購買了上述短波紫外線燈的市民應立即停用有關產品,並將之交回本地供應商。供應商將退還有關款項。

有關回收詳情,市民可致電供應商熱線電話2381 5238查詢。

二○○三年六月十七日(星期二)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