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房屋委員會主席致辭全文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放:

以下為房屋委員會主席孫明揚今日(六月十二日)主持「房委會周年特別公開會議」總結致辭全文:

各位委員、各位同事:

剛才有16位委員踴躍發言。各位委員就房委會的工作和所面對的挑戰,表達了不少寶貴意見,對此我表示感激。署方在小心研究委員的意見後,會在6月26日的公開會議上作出詳盡回應。故此,我只打算在這堜漭X兩點,向大家表達我的看法和期望。

總括來說,鑑於非典型肺炎事件,不少委員都十分關注屋h的環境衛生和維修管理問題,我亦十分認同大部分的觀點。正如我較早前所講,改善環境衛生將會是署方日後的首要工作任務。我們會配合由政務司司長率領的「全城清潔策劃小組」所提出的各項建議,署方亦要以新思維、新方法,去迎合市民的期望,加強與居民及屋h管理諮詢委員會的合作,進一步提升屋h的管理及環境衛生水平,改善居住的環境。

另外亦有委員對房委會的財務狀況表示關注。我認同要解決房委會當前嚴峻的財政困難,是刻不容緩的事。我們的目標非常清晰,就是要繼續致力精簡架構、降低成本、增加效益,以及研究短期及長遠可行的方案,並與政府商討一套妥善和可持續實行的財務安排。同時,我們必須為一些長遠的策略性問題訂定計劃。

我呼籲全體委員和同事同心協力,協助房委會渡過這個關鍵困難時期。過往,我們曾克服種種困難,並取得驕人的成就,但未來的工作十分艱巨。在全體委員和同事的支持下,我深信我們會繼續以熱誠的態度和堅毅不屈的精神,致力提升服務質素和成本效益,以應付當前的重大挑戰。

多謝大家。

二○○三年六月十二日 (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