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房屋委員會主席致辭全文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放:

  以下為房屋委員會主席孫明揚今日(六月十二日)主持「房委會周年特別公開會議」開會辭全文:

各位委員、各位同事:

  很多謝大家出席今日的會議。我感到非常榮幸出任房屋委員會主席,這亦是我第一次主持房委會周年特別公開會議。

  作為問責官員,我負責掌管和推行特區政府的房屋政策。去年十一月我公布了未來房屋政策的發展方向、理念和原則,重新釐訂政府的角色和定位,讓市場力量發揮作用。房委會亦迅速地為公營房屋的推行重新定位,制定了相關措施,配合政府的房屋策略和方向。

  多年來,政府與房委會一直合作無間,共同面對各項挑戰。由今年四月一日起,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兼任房委會主席,我深信這新安排不但能夠進一步加強房委會與政府的聯繫和合作,亦有助房委會的運作融入政府的整體決策過程,使政策的釐訂和執行更能彼此配合,更加流暢及更具效率。我亦深信房委會較早前精簡轄下的小組架構,不但可改善委員間的溝通,亦有助提升房委會的效率。

  房委會在過去三十年在香港公營房屋發展上,作出很多重要貢獻,亦為數以百萬計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房屋資助,促進社會穩定發展。這些成就,實在有賴房委會過去以及現在在座各位委員多年來本茧L私奉獻的精神,服務市民。對於各位委員盡心盡力的服務和對房屋事務的支持,我深表謝意。

  在未來的日子堙A房委會還要面對很多的挑戰。我們要繼續探討房委會的未來角色,和如何將日益緊絀的資源,用得其所。我期望各位委員繼續積極參與房委會的事務,幫助制定新措施。我們可以透過會議、集思會和其他方式聚會,與各位委員討論和探討房委會所要面對的挑戰,希望大家集思廣益,提供寶貴意見,帶領房委會的工作。

  過去數月,香港受到非典型肺炎肆虐,經濟及市民日常生活大受影響。樓宇維修保養及衛生管理引社會大眾廣泛關注和討論。香港人煙稠密,有一半人口居住於公營房屋,房屋署在推動改善環境衛生方面的工作,責無旁貸。署方已將改善環境衛生列為工作首要任務,提出一系列措施推動屋h清潔,並加強維修保養,來達到全面改善公營房屋環境的理想。當然這些措施成功與否,實有賴署方管理人員、前線員工、以及居民的努力和參與。我們必須各盡本分,才能將香港建設成為一個更清潔衛生的城市。

  大家都留意到,署方前線的屋h管理人員及員工,日以繼夜,努力不懈地進行清潔巡查、維修和保養的工作,執法人員亦加強檢控工作,以提升屋h的環境衛生水平。對於各位同事的辛勤努力,我想藉此機會代表各委員表示衷心的感謝。

  多謝大家。

二○○三年六月十二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