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專家委員會邀請公眾提交意見書

*************************

  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專家委員會(專家委員會)邀請公眾提交意見書,就檢討內容有關方面提供資料。

  專家委員會由七位海外、兩位內地及兩位本地專家組成,在下列的職權範圍內展開工作:

(一) 檢討政府(包括醫院管理局)在處理和控制這疫症的工作;

(二) 就政府在防治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等傳染病的工作,研究和檢討香港醫護制度的能力和架構,以及壎芵p和醫管局的體制和運作;和

(三) 找出可汲取的經驗,並提出改進建議,使我們的機制更能妥善應付日後出現的任何疫症。

  專家委員會須在二○○三年九月向行政長官呈交報告結果及建議。

  為協助其工作,專家委員會現正邀請公眾人士,就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事件及檢討範圍內的相關事宜提供資料,特別是有關如何改善醫療體系、預防及處理傳染病及可汲取的經驗等幾方面,使我們的系統更能充份準備應付未來可能發生的傳染病爆發。

  書面意見(中文或英文)可寄交至香港中環花園道美利大廈1808室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專家委員會秘書處收,或傳真至3150-8930,或電郵至sars_expertcom@hwfb.gov.hk。

  秘書處收到的資料,將交由專家委員會考慮。如有需要,請提交意見書人士在意見書上標明「機密」。提交意見書截止日期為二○○三年六月三十日。

  專家委員會秘書處正為專家準備有關資料。專家委員會於短期內會舉行視像/電話會議,為六月底開始在港舉行的正式會議作準備。專家委員亦會進行實地考察和約見與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事件有緊密關係的人士。

  兩位來自內地的專家將參與專家委員會的工作。他們是中國廣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長鍾南山醫生及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院長唐小平博士。

專家委員會委員簡歷見附件(pdf格式)。

二○○三年六月十二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