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區區有睇頭 香港樂悠『遊』」宣傳運動推介十八區景點

**************************

  「區區有睇頭 香港樂悠『遊』」宣傳運動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展開,向市民推介十八區的特色景點,地道美食和風土人情,藉此推動本土經濟。

  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在九龍公園主持宣傳運動啟動儀式時指出,香港十八區其實不乏良辰美景,可以說是「區區有睇頭」。

  他說:「香港美麗非凡的青山綠水,甚至吸引了如Discovery Channel般的專業組織拍攝取景;香港的夜景,舉世聞名;香港的郊野公園,深為日本人欣賞。」

  「香港各區的每一個角落其實都埋藏有趣新奇的事物,各處都有特色美食和購物好去處。『區區有睇頭 香港樂悠遊』就是要將香港特色事物展現出來,使大家知道,作為這個地方的主人,我們應該引以為榮。」

  這個由民政事務總署聯同十八個區議會舉辦的宣傳運動,會透過不同的媒體:巴士電視、電台、互聯網和雜誌,以生動有趣的手法,以及名人紅星的參與,向市民介紹各區的好去處。

  「區區有睇頭 香港樂悠『遊』」活動包括舉辦九個「自然本色旅行團」,讓市民探索香港的大自然,當中包括浮潛賞珊瑚、遊覽印洲塘和荔枝窩、攀登獅子山和大帽山、遠征索古群島和觀賞中華白海豚等。

  此外,亦會舉辦攝影比賽,鼓勵市民利用相片捕捉香港美麗動人的一面,並通過巡迴展覽和印製攝影集,與大眾分享他們的成果。

  市民欲知更多有關「區區有睇頭 香港樂悠『遊』」的資料,可瀏覽網頁www.gohk.gov.hk

  啟動儀式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李麗娟、署理民政事務總署署長王榮珍、旅遊事務專員鄭汝樺、旅遊發展局總幹事臧明華,以及十八區區議會代表。

二○○三年五月二十五日(星期日)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