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康樂文化署轄下兩度假營明日重開

***************

  西貢戶外康樂中心及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將於明日(五月十六日)開始,重新開放給度假人士使用。

  該兩個度假營是於四月一日起被政府用作隔離中心的四個度假營的其中兩個,用以收容受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影響,而需要接受隔離的家庭。

  西貢戶外康樂中心在暫停開放期間,曾收容需要接受隔離的家庭,而預留的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則從未用作隔離營。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樂文化署)發言人在宣布重開度假營時表示:「該兩個度假營由明日起將會為市民提供正常的營舍服務。而已租訂該兩個度假營五月十六日或以後營位的市民,可如期入住營舍。」

  部門為確保向營友提供一個潔淨的環境,已嚴格遵守壎芵p的指引,徹底清潔及消毒兩個度假營內所有戶內及戶外設施。

  員工每日會至少徹底清潔及消毒營舍一次;而洗手間、浴室及公用地方則會每日清潔消毒四次。

  發言人說:「本署已向負責度假營清潔的有關承辦商發出指引,提醒他們必須加強清潔及消毒有關營舍,而有關營舍的職員亦會密切監察他們的工作。」

  此外,該署亦已為西貢戶外康樂中心購置全新的寢具,包括床墊、床單、被鋪、枕頭及枕頭套,全面更換舊有的寢具。

  至於每日需要更換的寢具,例如床單及枕頭套,該署會在清洗後貼上「已清潔」標籤;而座廁在消毒後,亦會貼上「已消毒」標籤。

  兩個度假營亦備有聹G及乾手機,讓營友用以清潔雙手。

  度假營內會貼上告示,提醒各營友必須注意個人壎秅峆O持營舍環境清潔。

  發言人說:「本署會致力採取所有措施保持轄下度假營清潔,以提供一個安全及舒適的休憩環境,供營友享用。」

  兩個度假營現正接受市民租訂本年五月、六月及七月餘下的營位。有興趣的人士可親臨康樂文化署轄下十八區康樂事務辦事處及體育館的康體通櫃位租訂營位。由五月二十日起,市民亦可租訂八月份餘下的營位。此外,市民現在可以郵寄方式申請預留九月份的營位。

  發言人表示,鯉魚門公園度假村預計於六月一日重新開放;而麥理浩夫人度假村由於現時仍被政府用作隔離中心,重新開放的安排稍後再作宣佈。

二○○三年五月十五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