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唐英年致辭全文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唐英年今日(五月六日)在第一屆香港數碼娛樂傑出大獎頒獎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姜博士、單議員、各位嘉賓:

  我今天很高興出席第一屆香港數碼娛樂傑出大獎的頒獎典禮。雖然最近非典型肺炎肆虐香港,各界都受到影響,但是我們推動香港經濟發展的工作必須持續進行,包括推動本地數碼娛樂業蓬勃發展。

  香港在數碼娛樂方面實在是有非常優厚的發展潛力。我們擁有世界一流的資訊基建設施、富創意和優秀科技人才和完善的保護知識產權制度。再加上一個高度開放、資訊自由流通和中西文化匯聚的社會環境,更加有利推動香港數碼娛樂發展。

  今年香港首次舉辦數碼娛樂的專業榮譽獎項,目的是表揚本地的優秀作品、推廣業界的傑出成就、鼓勵創意和提升業界的形象和地位。我相信透過今次大獎,除了可以吸引本地各界人士重視及關注本港數碼娛樂發展外,亦可幫助本地業界開拓海外市場。政府會贊助今年大獎的得主參加下星期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E3電子娛樂博覽會。屆時我們會在會場設立香港館,展出今次大獎所有得獎作品,加強世界各地人士認識香港有能力製作高水平的數碼娛樂作品。

  今次大會特別設立一項數碼港大獎,提供一年免租期給一間得獎的中小型公司遷入數碼港成為租戶,以鼓勵中小型數碼娛樂公司匯聚數碼港,與其他資訊科技公司產生協同效應。我們亦會在數碼港設立一個數碼媒體中心,以提供各項設施給業界共用,為推動業界發展增設一項重要基建設施。

  我在此謹祝賀各得獎者,並希望他們繼續努力,精益求精,為香港未來數碼娛樂發展作出貢獻。我亦藉此機會多謝各主辦和支持機構通力合作,以及贊助商的熱烈支持,令今次大獎得以成功舉行。多謝。

二○○三年五月六日(星期二)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