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與懷疑感染非典型肺炎患者有家居接觸的人士須接受家居隔離

***************************

政府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公布,由四月二十五日起,與懷疑感染非典型肺炎患者有家居接觸的人士,須暫時接受最多十日的家居隔離。

與證實感染非典型肺炎患者有家居接觸的人士隔離措施於四月十日開始實施。政府現時把政策擴展至與懷疑感染非典型肺炎患者有家居接觸的人士。

政府發言人說:「臨床經驗顯示,一些懷疑個案最終會成為證實個案,我們相信措施能盡早把與懷疑感染非典型肺炎患者有家居接觸的人士隔離,有助防止疾病擴散。」

政府呼籲受影響的家庭合作,「我們明白措施對部份家庭可能帶來不便,不過,鑑於有需要擴大家居隔離覆蓋面以減低疾病擴散至社區的風險,希望社會人士諒解及接受。」

醫院呈報的資料顯示,所有留院觀察的病人中,約有百分之十至二十出現臨床病況,因此,盡早把政策擴展至與懷疑感染非典型肺炎患者有家居接觸的人士(甚至在證實非典型肺炎診斷前),可避免人傳人的感染並能進一步預防疾病的擴散。

  家居隔離安排的實施,至今大致順利。政府相信,市民已明白曾與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患者有緊密接觸的人士,應該減少與他人接觸。另外,亦有一些家庭一旦發現有家庭成員因懷疑感染該綜合症而需入院治療,會自行進行家居隔離。因此,政府希望市民會支持將家居隔離的範圍擴大。

  懷疑感染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病人家屬,將須進行家居隔離,為期最長十日。隔離期間,壎芵p的醫療隊伍會替接受隔離住戶進行身體檢查。警方亦會檢查他們有否遵守規定留在家中。隔離人士如有日常需要,社會福利署及民政事務總署會提供協助。

  政府亦會於壎芵p的網頁上載懷疑感染病人所住的大廈名稱。各政府部門會確保大廈管理當局須加強消毒和清洗該些大廈。

二○○三年四月二十四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