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非典型肺炎病人數字

*********

  下稿由壎芵p及醫院管理局共同發放:

  截至今日(四月十六日)下午三時,有36位病人較早前入院而今日證實感染非典型肺炎,包括7名醫護人員(6名為瑪嘉烈醫院醫護人員及1名為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醫護人員),另外29宗為新個案或接觸過患非典型肺炎病人而需入院接受治療。

  現時共有257名曾入住公立醫院的非典型肺炎病人康復出院,包括今日出院的14名康復病人。

  仍然留院的病人中,大部分對新治療方法有理想的反應,現時有122名病人在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

  五名病人去世,包括兩名有長期病患的54歲女病人及73歲男病人於伊利沙伯醫院去世;一名44歲男病人及一名62歲女病人於瑪嘉烈醫院去世,以及一名有長期病患的73歲男病人於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去世,現時與非典型肺炎有關的死亡個案共有61宗。

  由三月十二日起,有肺炎徵狀病人而需入院治療的累積個案如下:

性質 累積個案
康復出院
病人總數
死亡人數 *
醫院/診所醫護人員
及醫科學生
298 100 61
病人、病者家人及探訪者 970 157
總數 1268 257
*   大部分死者都是長期病患者,或是於感染後期才送院接受治療

二○○三年四月十六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