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教統局宣布延長停課日期

***********

  教育統籌局(教統局)宣布,全港中、小學、特殊學校及幼稚園的停課日期,會由原定的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六日,延長至四月二十一日(星期一)。

  教統局局長李國章教授今日(四月三日)在新聞簡布會上表示,由於目前非典型肺炎的情況仍未完全穩定,加上復活節假期將至,教統局經考慮後決定提前放復活節假期。

  他說:「我們將於今日發出指引給學校,再度提醒他們在延長停課期應注意的事項及重申各種預防措施。」

  「如有需要,學校應繼續在停課期間開放校舍,並安排教職員當值,以維持一定程度的運作,為有需要的同學提供服務。」

  李國章教授說:「由於今次停課時間較長,我必須再次提醒及勸諭家長,如無必要,勿讓孩子外出,尤其避免帶子女到已受非典型肺炎影響的地區旅遊,以防感染,並須留意子女的健康情況。如家長一定要帶同子女到那些地區旅遊,我希望他們能通知學校回港的時間,以便學校留意他們子女的健康情況。」

  「同時,大家必須嚴格遵照壎芵p發出預防非典型肺炎的指引,絕對不應掉以輕心。」

  他補充:「我們會繼續密切注意非典型肺炎的最新發展,如有需要,我們會在復課前作出適當的公布。」

  停課期間,學校可以透過電郵、學校網頁或其他有效方法,向學生提供學習材料或幫助學生解決學習問題。

  為協助學生於停課期間在家自學,香港教育城 (www.hkedcity.net) 由本周初開始已在其網站推出「教育城視像互動課室」。此外,香港電台亦製作了多項特備教育節目,並透過eTVonline (www.etvonline.tv) 提供「上網問功課」服務,讓學生詢問有關功課及健康的問題。

  社會福利署同時宣布,全港日間幼兒中心,包括幼兒園、育嬰園及特殊幼兒中心的停課日期亦延至四月二十一日;但所有幼兒中心仍會開放,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有關服務。

  上述延長停課日期,亦適用於由教統局開辦的成人教育課程。至於香港高級程度會考及香港中學會考則仍會如期舉行。各大學將自行決定是否延長停課時間,而職業訓練局及僱員再培訓局亦會就其課程及考試另行作出公布。

二○○三年四月三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