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郵政署長致辭全文

********

以下是香港郵政署長陸炳泉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委任陳慧琳小姐為「集郵大」使暨紀念封發行儀式上的致辭全文:

Kelly,各位來賓,各位傳媒界朋友:

大家好!多謝大家今天蒞臨香港郵政委任陳慧琳小姐(Kelly)為二○○三至○四年度集郵大使的儀式。

香港郵政本著「銳意創新」、「精益求精」的精神,在郵票設計及印刷上,不斷求變及改良,務求一方面滿足集郵愛好者的要求,另一方面可以吸納更多的集郵新血,加入蒐集香港郵票的行列。

要達到以上目標,除了多些參考外地郵政機關的經驗,聽取資深集郵人士的意見之外,我相信最重要的是達到宣傳的效果。

要讓大眾知道好的意念,一定要找可以信賴,受人歡迎,以及形象健康的人,幫忙將集郵的最新資訊和集郵的好處傳揚開去;而香港郵政就非常榮幸可以邀請符合以上條件的本地樂壇青春偶像陳慧琳小姐為新一屆的集郵大使。我們身後這個巨型紀念封,便是為要多謝Kelly而發行的。在未來一年內,Kelly 會為香港郵政推廣集郵這項有趣、富教育意義以及具收藏意義的活動。

Kelly在樂壇的成績,大家有目共睹,她的積極工作態度,力求上進精神,正好與香港郵政的信念─「精益求精」不謀而合。Kelly努力工作之餘,亦非常熱心公益事業,最近她還獲選為2002年度香港十大傑出青年。

在此,我除了恭賀Kelly之外,亦要再次多謝她為香港郵政向各屆人士,尤其是年青人,介紹香港郵票。無論是本人以至於香港郵政負責郵票和郵展工作的同事,都熱切期待雙方的合作,希望可以透過籌辦以「旅遊」為主題的「香港2004郵票博覽會」以及其他相關集郵宣傳活動,提高大家對集郵的興趣;與此同時,又借助郵票千變萬化的設計,將香港作為旅遊勝地的各項優點,介紹給海外的遊客。

我希望可以真真正正做到「郵博、旅遊」─ 盡在香港2004郵票博覽會!

多謝!

二○○三年三月二十七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