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落馬洲管制站的士及專線小巴試驗計劃順利運作

*********************

  的士及專線小巴通宵時段(午夜十二時至早上六時三十分)進入落馬洲管制站的試驗計劃,今日(三月二十日)凌晨零時開始實施並運作順利。

  運輸署署長霍文今日凌晨零時前往落馬洲管制站,觀察第一天的運作情況。在通宵時段,乘客可以在管制站乘搭市區或新界的士,以及專線小巴。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落馬洲管制站及落馬洲(新田)公共交通交匯處的特別交通措施及安排配合良好,過境人流及交通都運作暢順。」

  在試驗計劃下,乘客可由今日起乘搭市區或新界的士、專線小巴路線44B(屯門碼頭至落馬洲管制站(經新田))或專線小巴路線79S(天水圍至落馬洲管制站),於關卡延長時段通宵進出落馬洲管制站。

  載有乘客的的士可進入管制站的士落客點,但在落客後須立即離開。空的士須在新田公共交通交匯處的等候處取籌後才可駛入落馬洲管制站。

  發言人補充說:「在午夜十二時至早上六時三十分,乘坐皇巴士北行的乘客在新田公共交通交匯處登車時無須繳付車費,但須要在通過了入境關口後再登車時支付七元車費。其他時間的北行乘客則仍須在新田公共交通交匯處付車費。」

  發言人指出,有關試驗計劃的交通安排小冊子將會在落馬洲管制站和新田公共運輸交匯處供索閱,但司機和乘客亦須留意現場的交通告示。運輸署會密切留意落馬洲的交通情況,並於適當時候採取相關措施。

二○○三年三月二十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