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Quaker Brown Sugar Bliss 穀物回收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就代理商美國吉士兄弟(香港)有限公司決定即時暫停在香港出售三批Quaker Brown Sugar Bliss穀物,作為保障公眾健康的防範措施,表示歡迎。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有關代理商已通知本署,他們接獲供應商的建議,在本港回收三批約五百包的Quaker Brown Sugar Bliss穀物。該批十六安士盒裝回收產品的食用日期為SEP 08 03 RS (此日期前最佳08 09 03),SEP 09 03 RS (此日期前最佳09 09 03)及SEP 10 03 RS (此日期前最佳10 09 03)。

  發言人說:「有關公司作出該項決定是鑑於該批產品可能含有杏仁而未有在標籤上標示。杏仁可能令部分人士引致敏感,而該類人士於進食含有杏仁的食物後可能出現敏感徵兆。」

  「我們歡迎該公司採取負責任及合作的態度。本署亦勸喻本地零售商應檢查現有的存貨及暫停出售有關產品,直至代理商完成回收行動為止。」

  「本署呼籲對杏仁產生敏感的市民應暫停食用該產品,並根據該公司的安排,將產品退回代理商。」

  代理商已設立熱線6208 2807供消費者查詢。該熱線將於明日(三月一日)及星期日(三月二日)由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運作,解答市民回收該產品及退款的安排。」

  發言人強調:「是次回收是屬於防範措施。市民在現階段毋須過分恐慌。」

  「食環署會與代理商保持緊密聯絡,了解事態發展,並會於適當時候公布有關資料。」

二○○三年二月二十八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