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立法會首讀《國家安全(立法條文)條例草案》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

立法會將於本星期三(二月二十六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立法會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國家安全(立法條文)條例草案》將會提交立法會作首讀及二讀。

這項法案旨在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二十三條所委予的責任,修訂《刑事罪行條例》、《官方機密條例》及《社團條例》,以及為相關、附帶及相應修訂訂定條文。有關的二讀辯論將會中止待續。

議員亦會辯論一項有關實施《基本法》第二十三條諮詢文件的意見書匯編的議案。該項議案由單仲偕議員提出,內容為:「本會譴責當局處理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工作編製的《意見書匯編》時粗疏、不完整和不公正,歪曲了市民及團體的意見,並促請當局委託獨立機構,分析及歸納公眾對“諮詢文件”各項建議所表達的意見,確保民意得到充分而合適的反映和處理。」

楊孝華議員及楊森議員將就單仲偕議員的議案分別動議修正案。

議員亦會辯論一項由黃成智議員提出有關反對削減福利的議案,內容為:「本會反對削減老弱傷殘福利。」

此外,涂謹申議員將會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動議一項決議案,議決廢除於2003年1月15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海洋公園附例》。

法案方面,《2003年立法會(修訂)條例草案》及由李國寶議員提出的《道亨銀行有限公司(合併)條例草案》將會提交立法會作首讀及二讀。有關的二讀辯論將會中止待續。

有關《2002年應課稅品(修訂)條例草案》及《2001年稅務(修訂)(第2號)條例草案》的二讀辯論則會在會議上恢復進行。這兩項法案若獲得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便會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並進行三讀。

在會議上,議員亦會就不同的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十九項質詢,並要求當局就其中五項作出口頭答覆。

公眾人士可利用「立法會資訊傳真服務」(電話號碼:2869 9568)或立法會網頁(http://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如欲預留座位旁聽會議,則可在辦公時間內致電2869 9399,座位先到先得。

二○○三年二月二十四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