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二十四小時落馬洲管制站公共交通服務安排

*******************

  運輸署今日(一月二十五日)提醒市民,為配合落馬洲管制站由一月二十七日午夜起為旅客提供二十四小時通關服務,有關的公共交通配套服務如下:

  行走落馬洲至皇崗的過境穿梭巴士(「黃巴士」)將由一月二十七日凌晨起實施二十四小時服務。在延長服務的六個半小時內,黃巴士的班次為十至十五分鐘一班,單程收費為港幣七元。

  接駁落馬洲(新田)公共交通交匯處的巴士/專線小巴路線,包括九巴N277號線(往元朗(西)巴士總站)、專線小巴44B號線(往屯門碼頭)、專線小巴79S號線(往天水圍市中心)及九巴N76號線(來往上水及新田),將提供通宵公共交通接駁服務。

  由午夜12時至早上6時30分的通宵接駁服務詳情如下:

巴士/專線小巴

路線         往來          可轉乘往市區地點路線

-------    --          ----------

九巴N76號線  落馬洲(新田)公共交通   九巴N270號線至沙田

         交匯處和上水廣場      專線小巴501S號線至

         (班次為二十分鐘一班)    藍田

                       專線小巴58S至旺角

九巴N277號線 落馬洲(新田)公共     九巴N968號線至天后

         交通交匯處和元朗       /銅鑼灣

         (西)巴士總站

         (班次為二十分鐘一班)

專線小巴44B號線 落馬洲(新田)公共交   九巴N260號線至荃灣

          通交匯處和屯門碼頭     /美孚

         (班次為二十至       專線小巴47S至旺角

          三十分鐘一班)

專線小巴79S號線 落馬洲(新田)公共交   城巴N969至摩頓台

          通交匯處至天水圍市中心

         (班次為二十至三十分鐘一班)

  市民亦可在各區利用市區的士、新界的士及公共小型巴士往來各區及落馬洲公共交通交匯處,轉乘黃巴士往返落馬洲管制站。

  運輸署會密切留意落馬洲在二十四小時通關後的公共交通服務水平及乘客需求情況,並會作出檢討,在有需要時定會加強服務以配合乘客需求。

二○○三年一月二十五日(星期六)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