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羊年賀歲煙花匯演

********

  為慶祝羊年的來臨,維多利亞港上空將於二月二日(星期日)晚上八時舉行農曆新年煙花匯演,讓市民可欣賞璀璨悅目的煙花,共賀新春。

  賀歲煙花匯演由四洲集團贊助,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統籌。今年的煙花匯演取名為「四洲喜洋洋煙花大匯演」,希望全港每一個角落增添喜氣洋洋的熱鬧氣氛迎接羊年。

  煙花匯演將以一首躉船為中心,兩旁各有四隻浮船,匯演將發放三萬枚的煙花彈,歷時二十三分鐘,共分八幕,贊助金額為四百萬。

  其中的第四幕會出現「笑臉」及「麥嘜的豬鼻」,趣致可愛,帶來一新耳目的感覺。第五幕亦會出現中國的吉祥數字「8」,祝願市民新年順利。而第八幕則有數以千計的錦冠,炸裂花束,大閃柳,牡丹花發放,展露美態,把高潮一浪接一浪的推向更高峰,隨後更有五百發禮炮熱烈地向全香港市民敬禮,祝市民羊年得意,喜氣洋洋!

  四洲集團主席戴德豐博士表示:「作為香港社會的一份子,四洲集團積極支持社會公益事務,是次贊助賀歲煙花匯演,四洲集團祝願萬家歡騰,為羊年添多一份暖意。」

  市民可在半山、中區、灣仔、銅鑼灣及紅磡等港九多個地方,觀賞到煙花綻放的壯觀場面。尖東海旁一帶由於進行工程關係,將會列為禁區。

  香港電台第四台將同步直播音樂,市民可收聽收音機,加強視聽感受。此外,在灣仔金紫荊廣場及尖沙咀的香港文化中心廣場,將於煙花匯演時,同步播放有關音樂,加強現場的視聽效果。

  市民在欣賞煙花時,請保持地方清潔,愛護公物。在煙花匯演開始前和結束後,皇后碼頭和九龍公眾碼頭屬繁忙登岸設施,各船主請盡量利用港九其他公眾碼頭接送乘客。

  八幕煙花詳情如下:

第一幕:喜氣洋洋遍四洲(00:00-02:41);音樂:全城之寶

第二幕:火舞衝天慶團圓(02:54-04:53);音樂:火焰

第三幕:萬紫千紅暖萬家(04:59-07:49);音樂:鳳陽花鼓

第四幕:歡樂人間笑哈哈(07:55-08:55);音樂:莫札特Sonata A

第五幕:八面玲瓏喻吉祥(09:03-15:49);音樂:孖寶668

第六幕:黃金滿天灑香江(15:54-18:25);音樂:貝多芬協奏曲

第七幕:金光閃閃福滿門(18:34-20:17);音樂:福音

第八幕:飛躍羚羊慶豐收(20:24-23:00);音樂:大豐收

二○○三年一月二十三日(星期四)

圖片(一): 第一幕:喜氣洋洋遍四洲音樂:全城之寶

圖片(二): 第二幕:火舞沖天慶團圓音樂:火焰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