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香港郵政署長陸炳泉致辭全文

*************

  以下為香港郵政署長陸炳泉今日在生肖郵票系列發行儀式的致辭全文:

何局長、各位嘉賓、各位新聞界朋友:

  再過十三日便是羊年,讓我在此先行向大家拜過早年,祝各位在新的一年事事順遂,喜氣洋洋。

  我更特別多謝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先生擔任今日"生肖郵票系列"發行儀式的主禮嘉賓。今日共有三款生肖郵品發行,包括"歲次癸未(羊年)"特別郵票、"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和"絨面生肖郵票 ─ 龍、蛇、馬、羊"。

  農曆新年一向是中國人最重視的傳統節日之一,而香港郵政推出的十二生肖郵票系列亦一直廣為集郵人士的鍾愛。今日這套 "歲次癸未(羊年)" 特別郵票已經是同系列郵票的第三輯第四套。郵票貫徹同輯前三套的風格,以中國剪紙手法製作,而今年除了以四色印刷外,更加上銀色油墨以收潤澤感覺,令四隻吉羊倍添朝氣。

  為滿足集郵人士的需求,香港郵政每年都在農曆年前推出以生肖為題的賀歲郵品。即使如此,我們亦未敢鬆懈;在郵票設計方面,不斷引入新的創作元素,務求為集郵人士帶來源源不絕的驚喜。就以今天發行的絨面郵票為例,同樣是以生肖作為主體圖案,我們大膽選用了絨紙,配以嶄新的技術,印成這套全球首套的絨面郵票。雖然在製作的過程中,我們面對不少問題,但本著銳意創新,精益求精的精神,難題都能一一迎刃而解。今日好高興見大家都對這套絨面郵票投以欣賞及讚嘆的認同,令我們更堅信創新求變是進步的最大動力。

  香港郵政今日發行的每一款郵品都各有特色,希望大家會喜歡。多謝各位。

二○○三年一月十九日(星期日)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