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東區走廊新行車橋有助紓緩交通

*************

  東區走廊(東廊)三條新行車橋將於本星期六(一月十八日)開放通車,有助解決現時介乎北角交匯處與西灣河一段東廊的東行方向行車交織和匯合問題,及早紓緩交通擠塞。

  三條新行車橋是路政署工程項目 - 北角交匯處至西灣河段東區走廊改善工程 - 的一部分。整項工程在二○○○年七月展開,而新行車橋較原定計劃早六個星期完工,包括:

* 兩條在其中一條新橋上的東行行車線,在北角交匯處把車輛從東廊的主線分流,讓車輛可繞過使用東區海底隧道的交通,再沿現有行車道的海旁方向行走至海裕街,與東廊主線匯合;及

* 兩條引道,分別供由西灣河和康山的西行車輛使用,讓前往太古城、北角及東區海底隧道的西行車輛行走不同的行車線;在整項工程完成後,可改善該段東廊的行車交織和匯合問題。

  整項改善工程預計會在二○○三年年中完成,餘下的項目尚有一條由西灣河太祥街至東區海底隧道西邊的單線西行行車道,包括一條新行車橋、一段地下行車道及其他附屬工程。

  路政署發言人說:「整項道路工程完成後,透過加建行車線及新的連接路,東廊的東西行交通容量便可提高,以應付日漸增加的交通需求。」

  「改善工程亦可大大減少車輛的交織及匯合問題,從而加強道路安全。」

  為配合三條新行車橋於本星期六開放通車,以及進行餘下的東廊改善工程,運輸署將實施臨時交通安排,詳情如下:

(I) 由二○○三年一月十八日上午六時起至二○○三年五月三十一日午夜十二時止

  介乎北角與連接東區海底隧道的支路之間的東廊東行道路將會局部封閉,沿東廊東行該段的駕車人士,須改經東廊的臨時東行道路。

(II) 由二○○三年一月十九日上午六時起至二○○三年五月三十一日午夜十二時止

  介乎西灣河與太古城之間的東廊西行道路將局部封閉,而連接康安街與東廊西行道路的支路會完全封閉。沿東廊西行道路的局部封閉路段的駕車人士,須改經東廊的臨時西行道路;而沿康安街前往東廊西行道路的駕車人士,須改經臨時支路。

  駕車人士請密切留意在現場設置的交通路牌,小心駕駛。

二○○三年一月十六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