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主持薪酬調整工作小組會議後接受傳媒訪問發言全文

*******************************

  以下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今日(一月十五日)在主持第二次公務員薪酬調整及有關事宜工作小組會議後接受傳媒訪問發言全文(中文部分):

局長:剛才我和公務員同事開了工作小組第二次會議,會上討論了我們發給成員的文件,包括如果進行薪酬水平調查時所涉及的步驟和所需時間。會議上,大家亦表達了意見。我在會上亦屢次強調,我們面對的是需要很快解決的問題,我希望公務員同事、各個工會及團體代表一定要認識這是十分迫切的問題,社會對我們能夠盡快解決這問題有很高期望。最後我向他們說,我希望下次會議我們可以達到一些共識,讓我可以向行政長官就工作會議進度作出報告。所以基本上下次會議將是我們工作小組在這階段的最後一次會議。

  我強調特區政府最終會就現時的薪酬調整作出決定,而這決定一定會以公務員的利益及社會整體利益為依歸。我們不可以不斷拖延這個決定。

記者:甚麼時候會完成調查?那時是否就會有一個減薪的決定?

局長:薪酬水平調查的時間表,我們建議,譬如從今年二月開始,雙方如果有誠意合作做這事,我們相信九月底可以完成。我們覺得這是一個合理的時間表。

記者:時間表方面,公務員團體今天早上認為時間倉卒,沒可能完成,現在是否已經縮窄分歧?怎樣去解決問題?

局長:我屢次強調,如果雙方真有誠意去做好這件事,我覺得這是一個合理的時間表。在這時間表內,我們已預留相當充裕的時間,讓職管雙方就水平調查的方法和怎樣設計這個調查做準備。

(請同時參閱發言全文英文部分。)

二○○三年一月十五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