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能源效益及節約能源論壇

***********

機電工程署今日 (一月十四日)假港麗酒店舉行「能源效益及節約能源論壇」。出席者來自多個國家,人數超過180人。

是項論壇的目的是讓與會者加深了解亞太經濟合作組織地區內能源效益及節約能源的最新發展,同時可以與來自不同經濟體系及背景的人士就能源及可持續發展方面進行討論及交流意見,以及與來自香港、內地及其他經濟體系等有關組織加強聯繫合作。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常任秘書長(環境)劉吳惠蘭在論壇上致辭時說:「能源使用及節約毫無疑問是世界各地政府、關注環境團體和人士的重點議題之一。」

機電工程署署長黎仕海亦在席上表示:「我們非常高興來自各地的專家、業界代表、關注團體及決策者能夠齊集香港,討論這一個區內的重要課題。」

是項論壇節目包括由五位來自不同經濟體系的能源專家和政府官員進行專題演講,以及由香港能源諮詢委員會主席潘樂陶主持討論環節。專題演講包括:

˙ 「中國的節能及新能源政策及展望」- 中國國家發展計劃委員會基礎產業發展司副司長王駿;

˙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能源工作小組:提供可持續發展的能源」 -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能源工作小組主要領導John Ryan;

˙ 「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技術的發展」- 美國可持續發展國際中心總裁 John W. Spears;

˙ 「二零零二年亞太經濟合作組織能源需求及供應的展望」 - 亞太能源研究中心副總裁Dr. Yonghun Jung;

˙ 「能源消耗量指標及基準」-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機電工程署助理署長(能源效益)利振球。

二○○三年一月十四日(星期二)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