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立法會辯論致謝議案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

  立法會將於本星期三(一月十五日)、星期四(一月十六日)及星期五(一月十七日)的下午二時三十分在立法會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議員將就施政報告進行致謝議案辯論。

  該項議案由周梁淑怡議員提出,內容為:「本會感謝行政長官發表施政報告。」

  辯論將按五個主題進行,詳情如下:

    辯論環節    辯論主題

    ----    ----

    第一節     振興經濟

    第二節     建設公義仁愛的社會

    第三節     發揚開明豐盛的文化

    第四節     有利環保的發展

    第五節     有效管治

楊森議員將就致謝議案提出修正案。在辯論結束時,議員會對該議案及其修正案進行表決。

在該議案進行辯論前,曾鈺成議員將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事規則》動議一項議案,議決暫停執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事規則》第13(1)條中訂明議員可在行政長官向立法會發表施政報告不少於14天後舉行的會議上動議致謝議案的條文,以使可於2003年1月15日的立法會會議上動議致謝議案。

此外,周梁淑怡議員將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動議一項議案,議決把2002年12月18日提交立法會審議的《證券及期貨(財政資源)規則》;《證券及期貨(備存紀錄)規則》;《證券及期貨(帳目及審計)規則》;《證券及期貨(成交單據、戶口結單及收據)規則》;《證券及期貨(賣空及證券借貸(雜項))規則》;《證券及期貨(發牌及註冊)(資料)規則》;《證券及期貨(投資者賠償--申索)規則》;《證券及期貨(雜項)規則》;《證券及期貨(在證券巿場上巿)規則》;《證券及期貨(穩定價格)規則》;《證券及期貨(權益披露--證券借貸)規則》;《證券及期貨(合約限量及須申報的持倉量)規則》;《證券及期貨(徵費)令》;《證券及期貨(徵費)規則》;《證券及期貨(投資者賠償--徵費)規則》;《證券及期貨(投資者賠償--賠償上限)規則》;《證券及期貨(職能的轉移-- 投資者賠償公司)令》;《2002年證券及期貨條例(修訂附表10)令》;《證券及期貨(職能的轉移--聯交所)令》;《證券及期貨(費用)規則》;《證券及期貨(披露權益--除外情況)規例》;《證券及期貨(罪行及罰則)規例》;及《2002年證券及期貨條例(修訂附表8)令》的修訂期限,延展至2003年2月12日的會議。

  在會議上,議員亦會就不同的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二十項書面質詢,並要求當局作出書面答覆。

  公眾人士可利用「立法會資訊傳真服務」(電話號碼:2869 9568)或立法會網頁(http://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如欲預留座位旁聽會議,則可在辦公時間內致電2869 9399,座位先到先得。

二○○三年一月十三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