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高層官員任命

******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日)宣布下列高層官員的任命:

* 懲教署副署長彭詢元接替伍靜國出任懲教署署長,由二○○三年一月一日起生效。伍靜國將於當天開始放取合約期滿假期。

* 消防處副處長林振敏接替許競平出任消防處處長,由二○○三年一月六日起生效。許競平將於當天開始退休前休假。

  在評論該兩項任命時,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表示對兩人勝任新職充滿信心。王永平說:「彭詢元及林振敏具備領導及行政才能,並有豐富的部門運作經驗。我深信他們定能領導有關部門迎接挑戰,應付重任。」

  王永平並感謝伍靜國及許競平在過往三十六年竭誠為市民服務。

  彭詢元、林振敏、伍靜國及許競平的個人簡歷如下:

彭詢元,CSDSM, JP

---------

  彭詢元現年五十一歲,一九六八年十一月加入政府任見習徙置事務助理員,一九九四年四月晉升為懲教署助理署長,並於二○○○年二月晉升為懲教署副署長。

林振敏,QFSM,CPM,JP

-----------

  林振敏現年五十四歲,一九六八年四月加入政府任三級消防主任,於一九九二年三月晉升為副消防總長,一九九五年十月晉升為消防總長,並於二○○一年一月晉升為消防處副處長。

伍靜國,SBS,JP

--------

  伍靜國現年五十六歲,一九六六年十月加入政府任見習警務督察,於一九八六年一月晉升為警務處總警司,一九九三年六月晉升為警務處助理處長,一九九六年六月晉升為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他在一九九九年五月任命為懲教署署長。

  伍靜國在政府服務達三十六年,將於二○○三年一月一日開始放取合約期滿假期。

許競平,SBS,QFSM,CPM,JP

-------------

  許競平現年五十七歲,一九六六年五月加入政府任三級消防主任,於一九九一年二月晉升為副消防總長,一九九四年十月晉升為消防總長,一九九八年十一月晉升為消防處副處長,並於二○○一年一月成為消防處處長。

  許競平在政府服務達三十六年,將於二○○三年一月六日開始退休前休假。

二○○二年十二月十日(星期二)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