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警聲》出版三十載 見證警隊蛻變

****************

  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警聲》 — 一份屬於大家的刊物 — 於明年一月二十二日出版第七四四期時將慶祝其三十周年紀念,此紀錄實在令人感到鼓舞,亦實有賴全體同事的不斷支持及踴躍投稿。

  回想當年,《警聲》創刊號於一九七三年一月二十四日出版,屬黑白印刷的月刊。

  創刊號封面版刊登「竇文長途賽跑」的消息,在報道中,當時的處長薛畿輔主持啟步儀式後,該次屬於第二十周年的長途賽跑正式開始(該項長跑賽事現已進入第五十周年,《警聲》即將與讀者分享該項比賽的詳情),經一輪激烈爭持後,結果由當時的政治部督察李碧僅勝機動部隊的督察比利而奪得冠軍。

  封面的另一則報道表示,警隊將於不久試驗施行「報告罪案」的新方法,是當年警隊提高效率的突破措施之一。另一篇值得與讀者回顧的報道是刊於第五頁,於當時仍屬尚未推行無線電通話器的年代,《警聲》率先透露若干地區當值警務人員將獲配無線電通話器執勤,並描述該通話器的體積只比一包香煙略大。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二號

二○○二年十二月四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