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署理政務司司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署理政務司司長孫明揚今日(十二月一日)出席香港聖約翰救傷隊週年大操及檢閱儀式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王主席、陳總監、各位聖約翰救傷隊長官及隊員、各位來賓:

  今天我很高興出席香港聖約翰救傷隊的週年大操及檢閱儀式,與獲頒長期服務獎章的資深成員,及各項比賽中的優勝者分享他們的喜悅。

  我相信本港市民對香港聖約翰救傷隊的名字都不會感到陌生。救傷隊自一九一六年在本港成立以來,一直竭誠為香港市民服務,站在救護工作的最前線,成績斐然。無論在大型活動或災難事故中,救傷隊均義不容辭,救傷扶危,盡心盡力地為市民提供免費及迅速的急救及護理服務,一直以來都深受市民的愛戴和欣賞。此外,救傷隊轄下共有三個分別位於港島、九龍及新界的救護站,為市民提供二十四小時緊急救護車服務。

  過去一年,聖約翰隊員出色的表現,成績有目共睹。救傷隊四千七百多名志願工作人員,共為市民提供超過三十萬小時的公共服務。我謹代表全港市民向各位隊員致以衷心的謝意,感謝你們一直竭力盡心,為保障市民的健康和安全,作出重大的貢獻。

  在現今生活非常繁忙緊張的日子,我很高興見到救傷隊的隊員,無私地貢獻出寶貴的工餘時間參與志願工作,這種高尚的情操和樂於助人的精神,實在令人敬佩。

  最後,我願與各位互勉,在未來的日子,繼續緊守崗位,為香港市民服務,將聖約翰「救急扶危,服務社群」的精神發揚光大。

  多謝各位。

二○○二年十二月一日(星期日)

56K/ 寬頻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