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中山紀念公園為中西區居民提供休憩康樂好去處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樂文化署)轄下位於西營盤海旁、鄰近西區公園體育館的中山紀念公園(臨時公園)今日(十二月一日)啟用,為中西區鄰近居民,提供多一處享用休憩及康樂設施的地方。

  中山紀念公園(臨時公園)位於東邊街北,佔地一萬零五百五十平方米。公園的設施包括一個多用途的硬地場、五個設有座椅的涼亭及園景花園。花園內廣植時花灌木,是石屎森林中的一片綠洲。

  康樂文化署發言人說:「該公園處於西營盤海濱,環境優美。市民既可在公園內休憩,也可在硬地場上進行各式各樣的康體活動;於涼亭內乘涼,能遠眺西九龍、青衣及馬灣等地的景色,而在晚上景色就更加醉人。」

  發言人補充說:「本署一直希望透過提供更多優質的康體設施,鼓勵市民積極參與康體活動,養成勤做運動的習慣;並藉著興建更多的休憩場所,提升市民生活環境的質素。」

  「而規模更龐大,設施更完善的中山紀念公園第二期的發展計劃正在積極籌劃當中。」

  除中山紀念公園(臨時公園)外,中西區市民還有十二個公園及休憩處,如卜公花園、香港佐治五世紀念公園及堅尼地城遊樂場等。

二○○二年十二月一日(星期日)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