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全球同抗愛滋病運動

*********

  下稿代紅絲帶中心發: (只發中文稿)

  為期兩年的二○○二年至二○○三年度「全球同抗愛滋病」運動的主題是「標籤與歧視」。本年度的口號是「標籤無意義 讓我活下去」。

  紅絲帶中心聯同香港電台教育電視為響應此運動的主題而製作了一輯一分鐘電視宣傳短片和七集五分鐘電視特輯,目的是向巿民大眾發放愛滋病的正確訊息,消除對愛滋病的誤解,增強預防意識和促進接納愛滋病病毒感染人士/患者。

  「標籤無意義」一分鐘電視宣傳短片是透過著名藝人黃子華先生的演繹,讓巿民意識到標籤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患者是毫無意義的。此宣傳短片將於本年十二月一日起在各大電視台播出。

  七集「愛滋事劇場」五分鐘電視特輯旨在糾正巿民對愛滋病的謬誤,並且將附予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患者的標籤丟掉,從今天開始,平等對待每一個人。

  「愛滋事劇場」將於二○○二年十二月十五日起至二○○三年一月廿六日在以下電視台及時段播出︰

1) 亞洲電視本港台 - 逢星期日下午三時五十五分(賽馬日改為早上七時五十五分,重播︰星期一凌晨二時)。

2) 無線電視翡翠台 - 逢星期日下午六時二十分。

  更多有關響應此運動的其他活動項目資料,可於http://www.info.gov.hk/aids/chinese/gallery/pampindex.htm「全球同抗愛滋病運動- 2002香港活動節目表」網頁下載。

  愛滋熱線2780 2211 為巿民解答有關愛滋病問題,並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免費、不記名及保密的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服務。

二○○二年十一月三十日(星期六)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