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府公布廣管局新主席任命

************

  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公布委任馮華健資深大律師接替梁乃鵬出任廣播事務管理局(廣管局)主席。

  該任命由行政長官根據《廣播事務管理局條例》第4(1)及5(1)(a)條作出,任期兩年,由二○○二年十二月一日起生效。

  馮華健是精於商業法和憲制法的資深大律師,在香港及外地均有豐富的公共服務經驗。他於一九九四至九八年在香港出任法律政策專員,現時則擔任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和機場管理局董事會成員的職務。馮華健亦是世界銀行法律及公義國際諮詢委員會委員,同時也是聯合國發展計劃的柬埔寨和老撾建立法制顧問委員會,以及中國企業治理顧問委員會的委員。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唐英年對委任馮華健為新廣管局主席表示歡迎。他指出,馮華健擁有豐富的公共服務經驗及深厚的法律背景,實為出任主席的理想人選。

  唐英年說:「我很高興馮華健將帶領廣管局執行《廣播條例》的工作。廣管局肩負重要任務,以確保廣播服務能尊重市民的品味及道德標準;維持電視市場公平及有效競爭;以及提供多元化的節目選擇以滿足市民的不同口味及興趣。」

  唐英年亦讚揚剛卸任的主席梁乃鵬,感謝他自一九九七年起擔任廣管局主席的傑出服務。廣管局在其領導下,於瞬息萬變的環境中,為發展及落實廣播業的規管架構作出重要的貢獻。

  唐英年說:「梁乃鵬以其卓越才能盡心領導廣管局。他在處理投訴時不偏不倚的態度,贏得業界及公眾的尊重。他亦積極參與開放香港電視市場,及落實科技中立、鼓勵競爭的廣播業規管架構的工作。」

  「我們實在十分感謝梁主席熱誠的服務。我深信廣管局將會繼續秉承他多年來樹立的良好工作榜樣。」

  行政長官亦同時委任黃肇寧為廣管局成員,任期兩年,由二○○二年十二月一日起生效。黃肇寧是香港青少年服務處總幹事,並服務於審核委員會(電影檢查)和審裁委員小組(淫褻及不雅物品)。

  由二○○二年十二月一日起,廣管局共有九名非官方和三名官方成員,成員名單如下:

非官方成員:

馮華健(主席)

方文雄

方和

林梁燕婷博士

李聯偉

陸觀豪

蘇洪亮

徐尉玲

黃肇寧

官方成員:

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資訊科技及廣播)何宣威(副主席)

電訊管理局總監王錫基

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關永華

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九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