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后海灣幹線及元朗公路擴闊工程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在予以修改的情況下,已授權進行后海灣幹線及元朗公路藍地至十八鄉交匯處(藍地至丹桂村段)擴闊工程。

此授權和修訂是根據《道路(工程、使用及補償)條例》(第370章)第11條的規定進行,有關通告將於本週五(十一月二十九日)發出的政府公告內刊登。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說:「現時位於落馬洲、文錦渡和沙頭角的三條陸路跨界通道的容車量已接近飽和。我們有需要興建第四條陸路跨界通道,即建議中的深港西部通道,以應付日益增加的交通需求,及將來新界西北的發展。」

「新跨境通道連接香港新界西北部與深圳的蛇口,后海灣幹線則連接深港西部通道與元朗公路。

發言人補充說:「深港西部通道及后海灣幹線會促進客貨運,並有助發展本港物流和旅遊業,以及加強本港作為珠江三角洲地區樞紐的地位。這兩項道路工程亦會帶來龐大的經濟利益。」

藍地至丹桂村段的擴闊工程,將與后海灣幹線工程一併進行。

發言人總結說:「上述工程計劃主要為興建一條約5.4公里長的雙程三線的后海灣幹線主幹道,自鰲磡石起將深港西部通道,經新設於藍地的交匯處,連接至元朗公路,並將介乎於藍地及丹桂村,長約2公里的元朗公路,由雙線雙程擴闊成為三線雙程分隔行車道。工程亦包括相關的支路、隔音屏障、土力、渠務、環境美化和道路修復工程、及道路運作所需的配套設施。工程計劃於二○○三年中展開,在二○○五年底完成。」

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