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高層官員的任命

*******

  政府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宣布下列高層官員的任命:

* 首席政府工程師麥齊光接替盧耀楨出任路政署署長,由二○○二年十一月十三日起生效。盧耀楨已於本年九月一日出任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常任秘書長(運輸及工務)一職。

* 首席政府工程師曹德江會接替劉正光博士出任土木工程署署長,由本年十二月二十九日起生效。劉正光博士將於該日開始退休前休假。

  在評論該兩項任命時,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表示對兩人勝任新職充滿信心。王永平說:「我深信麥齊光及曹德江憑藉他們的行政及專業經驗,定能分別領導路政署及土木工程署面對未來的挑戰。」

  王永平並感謝劉正光博士在過去三十六年竭誠服務,為巿民作出寶貴的貢獻。

  劉正光博士、麥齊光和曹德江的個人簡歷如下:

劉正光博士, JP

──────

  劉正光博士現年六十歲,一九六六年三月加入政府任助理工程師,一九九六年九月晉升為首席政府工程師,並於二○○一年三月晉升為土木工程署署長。

  劉正光博士在政府服務達三十六年 ,將於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九日開始退休前休假。

麥齊光, JP

──────

  麥齊光現年五十二歲,一九七六年八月加入政府任助理工程師,一九九四年八月晉升為總工程師,一九九七年五月晉升為政府工程師,並於二○○○年六月晉升為首席政府工程師。他現時在拓展署出任新界東拓展處處長一職。

曹德江, JP

──────

  曹德江現年五十七歲,一九六九年九月加入政府任見習工程師,一九九四年八月晉升為總工程師,一九九八年六月晉升為政府工程師,並於二○○一年八月晉升為首席政府工程師。他現時在拓展署出任新界北拓展處處長一職。

二○○二年十一月十二日(星期二)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