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發言全文

******

以下是工商及科技局局長唐英年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在出席「公營廣播機構國際年會二○○二」之後回應新聞界查詢時的發言全文:

記者:麗新停牌....亞視你有沒有收到通知?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我沒有收到通知。

記者:是否需要作了決定才通知,還是要現在通知?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我想要視乎他們宣布甚麼,我相信是他們有個重要的通知,所以他們才申請停牌,但我未收到任何資料。

記者:其實港台朱生曾表示為了配合一點八的削減,可能會參加自動離職計劃,你覺得會否對港台編制方面有些影響,或者會否有大規模裁員?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剛才台長都有講過,他們因為要達到現時這個財政的要求,可能需要在編制上有所更改,但現時的數字還未定,因為我們現時第二輪的自動離職計劃還未推出,他都已表示不會有強制性離職,而是會透過自動離職的計劃。

記者:但他說過如果要削減到一點八的時候,無可避免要向外判等等的方法做,令到公務員的佔有比率返回三成多,即是說其餘那些人隨時可能要轉為合約或者甚至要炒魷,其實這方面的影響幾大呢?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剛才台長都有說清楚,好清楚表明不會有強制離職的,會透過自動離職達到,我相信他有能力可以做得到。

記者:大部分工作透過外判會否影響成效或服務呢?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港台其實製作了很多優質的節目,它亦有很多方面要照顧到一些少數的聲音,我相信台長是有能力可以達到這個目標。

記者:可否再說多次角色上的影響在方面?....是否做政府的發言人?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不是。港台的角色是很清楚的,我相信我已說了幾遍,亦不需要再補充。

(請同時參閱英文發言部分)

二○○二年十一月十一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