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務司司長致辭全文 (只有中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曾蔭權今早(十一月十一日)出席明愛醫院重建計劃第一期懷信樓開幕啟用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陳日君主教、梁智鴻主席、周寶煌醫生、各位嘉賓:

  我今天很高興出席明愛醫院懷信樓開幕啟用典禮。

  「明愛」的英文名稱"CARITAS"源自拉丁文,意思是「仁愛」。「仁愛」的涵義是對別人的愛護,特別是關懷有需要的人。明愛的服務宗旨是克服人與人之間的鴻溝,培養同情、寬恕、和解與友愛的態度。四十多年來,香港明愛致力服務不同階層的人士,當中無分種族、性別、宗教和信仰。時至今日,香港明愛已建立了超過三百個服務單位,援助有急需者或陷於長貧人士,可謂實至名歸。

  明愛醫院已投入服務近40年,為醫院管理局九龍西醫院聯網其中主要的急症全科醫院。由於近年服務地區的人口逐漸老化,西九龍區內的市民對醫療服務的需求不斷增加。加上醫學及醫療科技發展一日千里,醫療設備亦須不斷更新。明愛醫院懷樂樓及懷望樓分別建於六零年代(1965年及1968年),兩間院舍的設施及空間已不敷應付今日醫療服務的需求。有見及此,政府在1997年撥款近8億進行明愛醫院第一期重建工程,將懷樂樓及懷望樓拆卸,以興建一座樓高14層的全新急症服務綜合醫療大樓。這所新建的懷信樓除了能提供七百多張病床外,亦設有各種現代化醫療設備,大大提高了區內醫療服務的水平。

  明愛「發乎仁愛」的服務宗旨,顯然深深感染到社會上各界人士。懷信樓得以順利落成,除了得到政府撥款支持外,亦有賴香港賽馬會、香港明愛及熱心人士慷慨捐助;我謹藉這個機會向他們衷心致謝。我期望懷信樓啟用後,明愛醫院將能為西九龍區內市民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令市民的健康和生活質素得以進一步提昇。

  多謝各位。

二○○二年十一月十一日(星期一)

56K/ 寬頻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