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務司司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曾蔭權今早(十一月三日)在香港大球場主持二○○二年度「香港童軍大會操」的致辭全文(只發中文):

陳兆愷會長、梁安福主席、許招賢總監、各位來賓、各位童軍:

  很高興今天能夠出席一年一度的「香港童軍大會操」。剛才看到大家莊嚴的覆誓,重申「對自己和國家盡責任」的承諾,我深為感動。

  青年發展是政府施政的重點,我們的目標是誘導青年人建立正面的價值觀,放眼世界,並且加深對中國文化傳統的認知。此外,政府也致力協助青年人掌握技能,好讓他們實現個人理想,在社會中擔當更積極的角色。我們大力推動青年人參與社會事務和投身義務工作,藉以發展潛能,認識本身的義務和責任,以及肩負建設香港的使命。

  香港童軍總會一直致力青少年的教育工作,透過富挑戰性和有系統的訓練和活動,不但讓青少年享受活動中學習的樂趣,還能夠激勵他們自我啟發,培訓他們成為自立、樂於助人、有責任感及勇於承擔的人,達至香港童軍促進青少年德、智、體、群、美五育的發展的使命。這正好與政府的施政方針不謀而合。我想藉此機會,多謝各位義務領袖默默耕耘,在工餘投入大量精神和時間,為培育青少年作出貢獻。

  香港的經濟結構正在急速轉型,邁向以知識為本的經濟體系,而社會對人才的要求也日益提高。溝通技巧和應變能力,成為每個人在社會上立足的必備條件。我鼓勵各位童軍隊員善用餘暇,參與童軍活動,從中培養堅毅的意志和待人處事的正確態度。這不但有助應付學習和生活上的需要,更可裝備自己,迎接未來的挑戰。

  在你們當中,相信有不少會成為童軍領袖,協助訓練其他隊員,把童軍的使命一代一代延續下去。年青的歲月是人生中最珍貴的日子,我衷心希望各隊員能把握機會,繼續積極參與童軍活動,履行童軍立志修身,勵志向上和矢志服務人群的使命。

  多謝各位。

二○○二年十一月三日(星期日)

56K/ 寬頻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