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機電安全香港通運動(只發中文)

*********

繼去年「機電安全香港通運動」取得成功後,機電工程署再次與多家業界主要機構攜手合作,舉辦本港歷來最大型的機電安全運動。

是次名為「機電安全香港通2002」的運動由機電工程署及十八個來自電力、氣體、石油氣、公共交通、房屋,物業管理及行業公會等主要機構合辦,目的是要進一步提升香港市民對機電安全及能源效益的認識,並在日常生活中將安全及節能的意識付諸行動。

該運動重點活動之一「機電安全嘉年華」今日(十一月三日)在銅鑼灣摩頓台足球場舉行,署理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常任秘書長趙崇幗及機電工程署署長黎仕海主持開幕儀式。

趙崇幗在開幕禮上表示:「機電安全與市民息息相關。隨著近年社會及科技的迅速發展,機電安全的工作常常要面對新的轉變和挑戰,令我們無論在制訂及執行法例、抑或宣傳教育工作方面,都更需要社會各界人士齊心協力,才能把機電安全的工作做得更好,與時並進。」

她說:「機電工程署與十八個主要機構聯合舉辦『機電安全香港通2002』運動,正好發揮這種群策群力的精神。」

今年的「機電安全香港通」運動,除了繼續推廣升降機及自動梯安全、電氣安全和氣體安全的訊息外,還較集中地推廣有關能源效益的訊息。

機電工程署署長黎仕海表示:「我們希望,市民在注意機電及氣體安全的同時,也同時在日常的消費習慣及生活方式方面,逐漸成為注重節約能源的新一代。」

黎仕海續稱:「我們希望透過這次運動,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及多元化的渠道,使安全和節能訊息更深入民心。」

今年是機電工程署第二次與全港多家主要機構攜手合辦「機電安全香港通」運動,而合辦機構更由去年的十五家增至十八家。

除了今日舉行的大型戶外嘉年華外,「機電安全香港通2002」運動還包括一連串的宣傳及社區活動,並透過不同媒介如電視、電台及報章推廣有關訊息。

此外,機電工程署更會派出專業工程師,前往港九新界各商場為市民解答日常生活中的機電安全問題。其他活動包括免費電氣安全家訪、氣體安全問答比賽、標語設計比賽、社區展覽及專題講座等。

二○○二年十一月三日(星期日)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