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兩項工程計劃改善赤柱及黃大仙區設施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根據《道路(工程、使用及補償)條例》規定,已授權進行兩項工程,以改善赤柱及黃大仙區內設施。

  該兩項工程是擬建赤柱赤柱村道公共交通總站及重建近沙田坳道及大成街橫跨彩虹道的兩條行人天橋。有關公告已於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政府公告內刊登。

  赤柱的泊車位長久以來都不足夠,周末及公眾假期的情況尤為嚴重。為紓緩這情況,政府計劃在赤柱村道巴士總站現時的位置,興建一個多層停車場,並藉這機會改善現有的巴士總站。

  工程主要在赤柱村道建造一個設有三個巴士停車處、四個小巴停車處及一個的士站的公共交通總站;建造一條連接赤柱村道與赤柱新街的行人隧道;重建赤柱村道、赤柱新街、赤柱灘道和海風徑現有行車道和行人路的部分路段;永久封閉赤柱灘道和海風徑現有行人路的部分路段;以及進行包括渠務的附屬工程。

  近沙田坳道及大成街橫跨彩虹道的兩條行人天橋於一九七○年代初期建造,新工程主要是拆卸該兩條行人天橋,以新的行人天橋取代。新的行人天橋會設有上蓋及供傷殘人士使用的升降機,而接近大成街的一條,更會設有有蓋連接通道,通往大成街市。

二○○二年十月二十五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