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立法會九題:大潭篤水塘堤壩上大潭道的擴建工程

**********************

  以下是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博士今日(十月十六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劉健儀議員的提問所作的書面答覆:

問題:

  政府曾於一九九六年表示,當局已有計劃把大潭篤水塘堤壩上的一段大潭道,由五米闊的行車道擴闊為七點三米闊的標準雙線分隔車道。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是否仍然有此計劃;若然,進展為何,以及有關工程的預計開始及完工日期?

答覆:

主席女士:

  一般來說,大潭篤水塘堤壩上的一段大潭道是可以容納兩部小型車輛迎面駛過,有大型車輛經過的時候則可能較為困難。

  為改善交通情況,運輸署曾探討擴隊j潭篤水塘堤壩上的一段大潭道的可行性,結論是擴建工程會對水壩的結構造成影響,所以不能進行。

  運輸署正考慮引入一套影像資訊系統,在駕駛者進入該路段前告知其另一端是否有大型車輛正迎面駛來。運輸署已經聘請顧問公司研究設置該系統的可行性,預期二○○三年初會有結論。

二○○二年十月十六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