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機電工程營運基金業務持續增長

**************

根據今日(十月十六日)公佈的機電工程營運基金二○○一/○二年報,營運基金的收入總額為三十三億六千一百萬元,收入回報率為百分之十五點一。

營運基金錄得佳績主要是因為客戶部門的工作有所增加,其中包括多個場地先後啟用,營運基金承辦了有關的保養維修工程,以及營運基金能有效控制成本及提高生產力所致。

 

營運基金總經理及機電工程署署長黎仕海表示:「去年的業績證明我們已朝著『成為香港首選的機電工程服務機構』這個抱負邁進,亦顯示了我們不斷改革的成果。」

他續說:「我們將繼續堅守這方向,為客戶增值。」

他表示,自一九九六年成立營運基金以來,生產力上升了百分之二十二點五,營運基金也已透過適量的減價及提供增值服務,回饋客戶。

至於最新發展,黎仕海指出營運基金已成功推出一站式服務。各業務單位均進行了架構重組,使客戶能透過一個聯絡點,享用不同工程種類的服務。

此外,營運基金在過去數年取得ISO 9001、ISO 14001及OHSAS 18001企業認證,並於二○○一/○二年度開始把該三個系統合併為一個綜合管理系統,以提高運作效率和生產力。

營運基金一直致力與客戶及員工維持緊密的長期伙伴關係,二○○一/○二年內的客戶滿意程度指數和員工滿意程度指數均持續上升,顯示多年來的努力已漸見成果。

展望未來,黎仕海相信營運基金會繼續為客戶引入新技術,協助他們節省成本及提高服務質素。

他說:「我們與大部分有關機構已建立了良好的伙伴關係,有些關係更維持了數十年。我們會繼續物色新伙伴,並加強與現有伙伴的關係。」

機電工程營運基金透過七個業務單位提供各種專業服務,這些服務與市民的安全和福祉均息息相關。

這些服務範疇包括機場工程服務、壎秅u程服務、市政工程服務、工程策劃服務、綜合工程服務、車輛工程服務,以及運輸、保安及中央工程服務。

二○○二年十月十六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