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食環署特遣隊人員獲嘉獎

***********

  十二名來自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特遣隊的成員,今日(十月十二日)在禮賓府獲行政長官嘉獎,表揚他們在打擊非法屠宰活動及無牌食物工廠方面表現卓越。

  他們均為壎芛察及小販管理主任職系人員,全部在特遣隊於二○○○年十月成立時自願參與該隊伍的工作。

  今日獲頒授獎項的特遣隊成員名單如下:

姓名                  獎項

——                  ——

黃偉宏  壎芩`督察          榮譽獎章

陳共樂  高級壎芛察         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劉振強  高級壎芛察         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嚴國政  二級壎芛察         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關天龍  高級小販管理主任       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羅錦榮  高級小販管理主任       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陳漢堅  助理小販管理主任       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朱碧良  助理小販管理主任       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戴汝光  助理小販管理主任       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鄧家光  助理小販管理主任       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黃樹根  助理小販管理主任       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邱偉強  助理小販管理主任       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食環署發言人說:「打擊非法屠宰活動及無牌食物工廠以保障市民的健康是該署的其中一項重點工作。」

  「特遣隊隊員的熱誠工作表現使監察食物安全、保障市民健康方面的工作甚有成效。」

  「該隊成員表現卓越、專業、工作涉及長時間的監視及進行實際的搗破行動。」

  發言人說,在壎芩`督察黃偉宏努力不懈地工作及傑出的領導下,各隊員均發揮團隊精神,使打擊非法屠宰及無牌食物工廠的工作更為有效。

  「特遣隊往往會不分晝夜及在不同的地理環境下工作,包括進行長時間的監視,跟蹤可疑目標人物和車輛,及搗破非法的屠場、燒臘製造工廠等。」

  「特遣隊成立以來,該隊共搗破九十二個非法屠場、燒臘製造工場、凍肉分銷中心及其他無牌食物業處所。期間先後拘捕一百零二人,檢獲一百三十三隻生豬及一百一十五公噸肉食。」

  另外,在今日的授勳儀式中,食環署一名高級文書主任謝國雄亦獲行政長官獎狀,以表揚他在處理小販牌照及街市檔戶租約方面的卓越工作。

二○○二年十月十二日(星期六)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