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工商)致辭全文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工商)俞宗怡今日(十月十一日)在香港童軍總會新界東地域籌募餐舞會暨會務委員會第三屆就職典禮上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許總監、廖會長、鄧主席、柳總監、陳主席、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有機會出席今晚的新界東地域籌募餐舞會暨會務委員會第三屆就職典禮。

  近年,香港面對的挑戰的確不少。但相信在座各位也記得,香港過去也曾經多次遇到挫折,當時的困難也好像大得無法解決,但到最後,香港人總是能夠以堅強的意志,以及積極進取的精神, 把危機化成生機,使香港在雨過天清之後更加進步、更有成就。現在,香港再次經歷考驗,我認為這正是香港人再度發揮內在潛能和互助精神的時刻,也是讓年青一代學習面對逆境和服務社群的良機。我期望香港童軍總會發揮領導作用,激勵我們的年輕人盡展所長,與我們一同為克服眼前的挑戰而努力。

  多年以來,香港童軍總會一直致力服務香港,並且為推動青少年的全人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除了在本地舉辦各種有意義的活動外,貴會更積極鼓勵童軍成員參與內地及海外交流活動,為他們提供認識祖國、踏足國際的機會。這些寶貴經驗,必定有助鍛煉青少年成為視野廣闊的明日領袖。

  過去5年,全港童軍成員人數不斷上升,由1996年的53,049人增加至現時80,923人,可謂成績驕人。在2000年,總會更成立了新界東地域,以滿足地區上對童軍運動的需求。能夠吸納足夠人才資源,支援如此迅速的增長,實在難能可貴。今天我親眼目睹新界東地域陣容鼎盛的就職典禮,以及籌募餐舞會的優良成績,相信各位日後必定可以繼往開來,進一步實踐你們服務社會、培育人才的承諾。

  我知道童軍運動的推行,有賴一群熱心社會的義務人員的努力,我希望新界東地域的政務委員及總監領袖日後仍能發揮忘我精神,持續不斷地投入香港的青少年發展事業。在此,我要衷心感謝你們過去為建設香港所作出的貢獻。

  最後,我恭祝童軍運動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多謝各位。

二○○二年十月十一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