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府成立督導委員會統籌滅蚊工作

***************

  政府將成立一個由有關政策局及部門高級官員組成的防蚊患督導委員會,為全面的全港性滅蚊工作制定工作方針。

  壎芮盓Q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今日(十月五日)宣布成立督導委員會時表示,只要一旦在東南亞、澳門、台灣及內地等鄰近地區發現登革熱個案,本港便有機會受到登革熱的威脅,所以政府有需要成立督導委員會。

  楊醫生說:「從已証實的個案來看,登革熱可能已成為地方性的疾病。」

  他表示,自從發現登革熱個案以來,政府已加強由食物環境壎芵p領導的全港性滅蚊行動,有關工作並得到其他部門協力推行。

  

新成立的督導委員會主要監督全港性滅蚊行動的政策、策略和方針,及登革熱跨部門統籌委員會的執行工作。

他說:「督導委員會訂定滅蚊行動的全面策略和預防措施,以及進行宣傳,政府採取積極回應的態度,確保公眾對這種高度傳染疾病保持警覺。」

  「同時,督導委員會尋求增加社區及私營界別的合作,共同參與滅蚊工作。」

  楊醫生續說,督導委員會亦負責制定時間表及工作目標,讓有關政策局及部門執行。

督導委員會由壎芮盓Q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擔任主席,成員包括其他決策局及部門的高級官員。

督導委員會於下星期舉行首次會議。

楊醫生了解滅蚊行動需要社會的全力支持,他呼籲私營機構及全體市民積極預防蚊患,宣揚「齊心協力除積水 杜絕蚊患保健康」的信息。

楊醫生感謝各區議會、公共運輸機構、公用事業機構、學校、醫院、建築公司及大廈管理公司,主動協助防止蚊子滋生及宣傳防蚊的信息。

防蚊患督導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壎芮盓Q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

成員#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常任秘書長(運輸及工務)*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

教育統籌局常任秘書長(教育)*

食物環境壎芵p署長*

壎芵p署長*

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

房屋署署長*

地政總署署長*

壎芮盓Q及食物局副秘書長(食物及環境壎矷^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

秘書

首席助理秘書長(食物及環境壎矷^2

* 或由副署長/副秘書長作代表

# 在有需要時會邀請其他政策局及政府機關參與

二○○二年十月五日(星期六)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