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香港郵政署長致辭全文

**********

以下是香港郵政署長陸炳泉今日(十月三日)在亞太區殘疾人士十年(1993-2002)「傷健一家」紀念封發行儀式暨設計比賽頒獎典禮上的致辭全文:

方教授、鄔醫生、尤太、各位嘉賓、各位新聞界朋友:

香港是一個多元化社會,由不同的社群組成。殘疾人士和健全人士都是社會的一分子,因此他們也應該享有平等的機會,參與各項社會事務;而他們亦能憑本身的才能,在社會上努力爭取到值得驕傲的成果,因此應獲得我們的尊重。

香港郵政作為政府的一員,除了要為市民提供優質郵政服務之外,對支持政府的殘疾人士政策也是責無旁貸。目前,香港郵政除了聘有122名殘疾人士,擔任局內各種職務之外;又經常把一些工種外判給庇護工場負責,為殘疾人士提供就業機會。

亞太區殘疾人士十年(1993-2002)「傷健一家」紀念封設計比賽是香港郵政與壎芮盓Q及食物局和康復諮詢委員會屬下康復服務公眾教育小組委員會合辦的活動,目的是向大眾傳遞平等對待傷殘人士的訊息。

今次比賽冠軍得主秦國威先生的作品,設計以「不分傷健、和諧共處」為主題。封面左邊的屋形圖像,象徵整個亞太區的人民;封面背景的人形圖案象徵世界其他各地人民;而整個設計則寓意全球人民不分國界,傷健一家。

香港郵政以往也有發行各種郵品,支持和表揚傷殘運動員在體育上的各項成就;而今次我們亦希望可以透過發行這款紀念封,一方面喚起公眾人士對殘疾人士的關注,另一方面鼓勵殘疾人士積極融入社群,為社會出一分力。多謝各位。

二○○二年十月三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