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萬點星光賀國慶」煙花匯演十月一日晚上九時舉行

***********************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五十三周年,十月一日晚上九時在維多利亞海港上空,將舉行歷時二十三分二十五秒的煙花匯演,發放達三萬枚的煙花彈。是次煙花匯演由香港廣東社團總會贊助,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統籌。

  今次的煙花匯演主題為「萬點星光賀國慶」,共分十幕,將以一艘大躉船作中心點,兩旁各有四隻小船,主題以香港的城市特色為主,如香港人永不言敗的拼勁、「東方之珠」的美景等,並襯以配合主題的背景音樂。

  煙花匯演由「偉大的祖國」揭開序幕,以《中國人》為背景音樂,除了有數以百計紅色及紫色的火箭煙花外,更會在海面上發放”HK”字樣的煙花達二十三秒之久;第四幕「美麗的香江」以《東方之珠》作背景音樂,維港上空將出現紅色的心形圖案,象徵永遠愛著這顆東方之珠;最後一幕「飛躍的時代」是匯演的高潮,七彩顏色的煙花先後發放,不斷加快的速度,使氣氛逐步推上高峰,最後四十五秒所發放的雷聲炮響煙花更有山動地搖的氣勢,象徵全國上下一心,同創更美好的新時代。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余國春先生表示,國慶是全國人民的歡慶節日,希望能為市民帶來一個歡樂、熱鬧的晚上。目前香港經濟面臨較大的困難,廣東社團總會期望藉此機會,提高市民勤奮拼搏、克服困難的信心,並藉著燃放煙花,吸引內地正在放長假的同胞來港旅遊,從而刺激消費,帶旺酒店、零售各業。

  市民可在半山、中區、灣仔、銅鑼灣及紅磡繞道等港九多個地方,觀賞到煙花綻放的壯觀場面。尖東海旁一帶由於進行工程關係,將會列為禁區。香港電台第四台將在煙花匯演期間,同步播出音樂,令市民可欣賞到極富視聽之娛的煙花匯演。

  十幕煙花詳情如下:

第一幕(00:00-02:49)

偉大的祖國

音樂:中國人

第二幕(02:57-04:25)

光明的前途

音樂:瀟灑走一回

第三幕(04:39-06:56)

勤奮的人民

音樂:前程錦繡

第四幕(06:59-08:48)

美麗的香江

音樂:東方之珠

第五幕(08:52-10:59)

和諧的社會

音樂:平和

第六幕(11:01-13:45)

勝利的喜悅

音樂:勝利

第七幕(13:51-15:30)

前進的步伐

音樂:再接再厲

第八幕(15:32-17:43)

未來的一代

音樂:萬歲

第九幕(17:45-19:19)

東方的巨龍

音樂:龍的傳人

第十幕(19:19-23:25)

飛躍的時代

音樂:走進新時代

  傳媒查詢,請聯絡基石公關顧問有限公司梁詠珊小姐,電話:二一一六一九○○。

二○○二年九月二十八日(星期六)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