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食環署順利關閉聯和墟小販市場(只發中文稿)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今日(九月二十六日)順利關閉粉嶺聯和墟小販市場,並會在稍後清拆市場內非法搭建的小販攤檔。

  聯和墟小販市場經清拆及整理後,土地將交還給北區地政處,作為發展公共設施用途。

  聯和墟小販市場是位於一幅政府土地,於一九八○年由當時的新界理民府以永久批地形式交給前新界市政署管理。

  該小販市場約有二百六十五個搭建物,販商經營售賣各類雜貨及日用品,市場內亦有食肆。此外,有些搭建物被用作存貨及居住用途。

  根據香港法例第二十八章《土地(雜項條文)規例》第六條,食環署獲授權清拆在聯和墟小販市場內未經批准的蓋搭物,並於個多月前,在每間搭建物張貼法定通知書,及於小販市場的四周豎立告示,再三說明市場的清拆日期。

  小販市場內所有合資格的二百一十八名商販均已透過圍內競投,成功投得位於市場附近和滿街新近落成的聯和墟街市檔位繼續經營,並獲食環署提供優惠。這些優惠包括租金以市值的七五折計算及由新街市於本年七月一日啟用起計,免租四個月。

  食環署助理署長(行動三)勞月儀對小販市場內各販商的合作態度,深表謝意。她又感謝北區區議會及各有關部門在收地計劃中的支持,令今日的行動能順利完成。

  今日的清拆行動共有十個部門參與及提供協助,出動工作人員達二百二十多人。

  新啟用的聯和墟街市位於粉嶺市中心和滿街,地點適中及交通便利,總面積約一萬八千六百五十平方米。這座樓高三層的現代化街市,地方寬敞兼有冷氣設施。地下和二樓的三百三十多個乾濕貨檔,售賣林林種種的新鮮食物及各式各樣的家居日用品。街市三樓熟食中心的二十二個熟食檔,則為顧客提供飲食服務。

  食環署在十月中會為聯和墟街市尚未租出的少量檔位舉行公開競投,未符合遷徙資格的聯和墟小販市場商販及其他市民,均可競投此等街市檔位。

二○○二年九月二十六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