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香港數碼娛樂業考察團參加「東京遊戲展」

******************

  由工商及科技局副秘書長(資訊科技及廣播)蕭如彬率領的一個香港代表團,於九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在日本參與國際馳名的「東京遊戲展」,向國際市場推廣香港數碼娛樂事業的發展。

香港代表團共有二十五名成員,分別來自本地數碼娛樂業界、香港數碼娛樂協會、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及香港貿易發展局。此外,代表團成員亦包括本港學術機構的專家學者。

蕭如彬表示遊戲展為本地數碼娛樂業提供良機,展示其發展及製作數碼娛樂的專業技能及創意,以及在國際市場中拓展商機。

他說:「我們在會場設立了『香港館』,展示香港在數碼遊戲開發及製作、動畫及視覺效果方面的卓越技術。此外,我們會向參觀人士提供有關香港數碼娛樂公司的資料,以及展示由本地專才開發的數碼遊戲。」

「政府致力促進本地數碼娛樂業的發展。為此,我們在資訊基建諮詢委員會轄下成立了數碼娛樂工作小組,就如何支援本地數碼娛樂業的發展向政府提供建議。」

除了參加遊戲展外,工商及科技局並與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合辦午餐會向日本公司介紹香港數碼娛樂業的最新發展,並提供機會讓日本的業界代表與香港代表團的成員會面,共商合作機會。出席午餐會的人士包括日本經濟產業省的高級官員,電腦娛樂供應商協會、新力電腦娛樂公司、Altus 公司等業界代表。

蕭如彬在午餐會上表示,香港是日本在亞太區發展數碼娛樂業的最佳合作伙伴。

他說:「香港擁有先進的資訊基建、專業的科技人員及深具創意的人材去發展數碼娛樂。隨著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香港可成為日本在中國龐大的市場拓展數碼娛樂事業最佳的合作伙伴。」

蕭如彬亦在午餐會上邀請日本業界到香港訪問,參與將於未來數個月在香港舉行的國際電聯2002年亞洲電信展、亞洲遊戲展、香港資訊基建展覽,以探討合作商機。

香港代表團在返港前還會參觀新力電腦娛樂公司、ISAO(Sega 的附屬公司)及微軟公司。

  

完 

二○○二年九月二十三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