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郵政署長演辭全文

********

以下為香港郵政署長陸炳泉今日(九月十五日)在“香港岩石”特別郵票發行儀式的演辭全文:

李博士、各位嘉賓、各位新聞界朋友:

多謝各位蒞臨“香港岩石”特別郵票發行儀式,今日我們十分榮幸能邀請到香港地理學會主席李煜紹博士擔任我們的主禮嘉賓。

香港是一個高度發展的現代化都會,大廈林立,高樓處處。但原來在這些石屎森林背後,香港其實仍然保留了許多優美的自然景觀,當中更不乏奇岩異石。香港郵政今日發行的“香港岩石”特別郵票, 一套四款,正好把這些獨特而迷人的奇岩異石展現在郵票之上。

四款郵票上的岩石圖案和設計分別取材自平洲的粉砂岩、赤洲的礫岩、破邊洲的凝灰岩和南丫島的花崗岩;我們除了可以用肉眼去欣賞之外,更可以用手去觸摸、去感受。由於採用了熱熔印刷技術的關係,這套郵票當用手去觸摸的時候,便會感受到一份粗糙,感覺就像是觸摸石頭的表面一樣。今次是一個新的嘗試,是香港郵政第一次用這種熱熔印刷技術來製作郵票,而效果亦令人非常滿意。

“香港岩石”這套郵票除了印刷精美之外,更成功展現了各種岩石渾然天成的風貌;相信一定會為熱愛大自然的朋友和集郵人士的鍾愛,亦十分值得大家珍藏。

多謝各位。

二○○二年九月十五日(星期日)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