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衛生署檢獲含氟苯丙胺減肥藥

*************

  衛生署今日(九月十三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使用名為「伊美黛排毒消脂素」的減肥藥,該藥證實含氟苯丙胺。

  衛生署於九月三日收到市民投訴此產品,在收到投訴後,衛生署在一間美容院取得一盒產品,化驗結果顯示該產品含氟苯丙胺,遂作出此呼籲。

  衛生署助理署長(特別衛生事務)黎潔廉醫生說,初步調查顯示該產品批發商曾將產品分銷給一百多間美容院。

  「衛生署已從批發商位於長沙灣的寫字樓內沒收一千四百多樽該隻產品,亦已著令負責人從市面回收所有產品。調查仍在進行中。

  「衛生署現正巡查美容院,了解是否還有其他減肥藥含氟苯丙胺或其他藥物。」

  黎醫生說:「我們亦正巡查本地藥房及藥行,確保「伊美黛排毒消脂素」沒有在本地市面出售,至今未有發現該隻產品。」

  她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使用該產品。氟苯丙胺與心臟疾病有關,本港由一九九八年一月起已撤銷含該種成份的西藥註冊。

  「曾使用該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止使用,並致電衛生署熱線電話二九六一 八九六六,尋求醫療意見。

  「美容院從業員應立即停止向顧客出售這個名稱的產品,並致電熱線電話聯絡衛生署以便交出產品以作化驗。」

  黎醫生說:「曾服用「伊美黛排毒消脂素」並出現心臟功能受損的徵狀,例如呼吸急速,應儘快往見醫生。」

  曾使用該產品的市民可每日在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致電熱線電話查詢。

  黎醫生重申,均衡的飲食和足夠的運動是保持健美的要訣。市民若有需要使用藥物或健康產品控制體重,應先請教他們的醫生。

二○○二年九月十三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