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將軍澳三條特別巴士線取消

************

  因大量乘客轉乘地鐵,三條特別巴士線-繁忙時段內行駛的298B(坑口(北)──黃大仙)、寶林至觀塘地鐵站的早上特別線93A及由觀塘地鐵站至坑口(北)的早上特別班次98A將於下星期一(九月十六日)起按計劃取消。

  運輸署發言人今日(九月十二日)宣佈計劃時表示:「大約八成將軍澳居民居住於將軍澳沿線附近,居民對巴士服務的需求已降低。」

  他並補充:「根據過去幾個星期的觀察,更多的巴士乘客於繁忙時段轉搭其他交通工具。」

  現時使用298B的乘客可改用巴士轉乘計劃: 乘搭98A(坑口(北)──牛頭角地鐵站),在觀塘道轉乘3D(觀塘(月華街)──慈雲山(中))、11B(觀塘(翠屏道)──九龍城碼頭)或11D(觀塘碼頭──樂富)至牛頭角或九龍灣、或轉乘11C(竹園h──上秀茂坪)至黃大仙。以八達通支付車資的轉乘客可於第二程享有$2.7(非冷氣巴士)或$3.5(冷氣巴士)優惠。乘客可考慮乘搭地鐵或新界綠色專線小巴102B(煜明苑--彩虹)到彩虹,或新界綠色專線小巴102(坑口地鐵站──新蒲崗)到黃大仙。

  路線93A早上特別班次和98A早上特別班次的乘客可分別乘搭93A和98A的正常班次到達目的地。

  巴士公司將在沿線的巴士站張貼告示向乘客提供有關資料。

  乘客可致電一八七八 二一八向運輸署及二七四五 四四六六向九巴查詢巴士路線資料。

二○○二年九月十二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